close

2016/12/29~~芬蘭到北角(Nordkapp)追尋極光之旅

早上3:55天還沒亮、先在芬蘭的托爾尼奧(Tornio)搭公車到瑞典的哈帕蘭達Haaparanta站,再直奔瑞典的呂勒奧機場(Lulea airport),到特羅姆瑟轉機再直飛挪威北角霍寧斯沃格機場(Honningsvag)終點站。

夏天要從羅凡涅米到北角我在網路上查有一班公車早上發車,大概開10幾個小時會到北角,等我寫信給bus公司時他們回信給我說冬季停開,這下好了,那準備了第二站北角極光之旅該如何抵達呢?我爬文了很久都找不到最快最省時的方式,後來也是透過Taxari旅行社的服務專員Irina協助之下才幫我解決了如何不超過10小時的轉程抵達北角,如果是在羅凡涅米搭機到北角,通常都還要再飛回赫爾辛基或斯德哥爾摩轉機,待機時間至少都15小時以上,所以我真的萬分感謝Irina小姐的熱心幫忙跟建議,她還提前幫我先訂了bus的位子,因為只有我們搭這班車,所以後來bus公司派了一台計程車戴我們到呂勒奧機場,但只收bus的價格,真的是太感動了!如果有冬季要去北角的朋友,希望提供這種轉機方式給大家作個參考。

IMG_8422.JPG

IMG_8425.JPG

IMG_8439.JPG

IMG_8440.JPG

最後到底幾點抵達北角呢?我只能說到霍寧斯沃格機場後天就黑了,外面下著雪,機場很小、外面根本沒有公車,我們看到計程車跳上去直接飛奔到飯店休息,這天真的是太折騰的轉機日,結果12/29因為是聖誕節連續假期,整個市區只有一家餐廳有開到晚上6點,下著大雪我們根本連出去的動力也沒有,就隨便在飯店的shop買了可樂乾糧配上從台灣帶來的最後一碗泡麵當作是今天的幸福ending。

DSC_3949.JPG

arrow
arrow

    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